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Google AdSense後台的熱門搜尋分析報告

裝了Google AdSense的之後,有一項很好工具可以利用,就是Google Search的搜尋框,其實從Google Analytics報告表裡面可以得知網友是藉由什麼關鍵字來到你的網站,但是不得而知進了網站之後他還想要知道些什麼,希望你能提供什麼樣的服務給他,但是從Google AdSense的搜尋報告卻是可以看出些端倪。

為什麼會想要知道網友想從我的網站知道些什麼呢?我想是因為我的文章已經超過百篇,常常有網友問我的一些問題在我的文章都可以找到,但是大概是我沒有tag,分類又不夠仔細,有些比較沒有時間慢慢找尋答案的網友就會直接提問,留言在留言版上,或是回應在某篇不相關的文章上,前一陣子發現我的搜尋框的搜尋筆數增加許多,於是趕快做個導覽式的公佈欄,把新手建議閱讀及最多人點閱的文章放在最上面,


以方便網友搜尋,放上去之後果然利用搜尋的筆數就減少很多,有人會問,那不是透過搜尋框點廣告的人就少了嗎?但我想其實透過搜尋框真正會去點廣告的人真的是微乎其微,以我自己的經驗及數據而言,但是因為網友找不到想知道的資訊,迅速離開你的網站的比率就會增加,也就是退回率也會提高,所以當我發現這個現象後,當然就要找方法解決了,參考了AdSense 中文博客的文章。

如何使用呢?這個分析只限裝有Google AdSense搜尋框的網站,
進入AdSense的後台→報告→進階報告→選擇AdSense for Search,選定一定的日期,建議越大越好,畢竟會用Google Search的人還是少數,樣本不多看不出端倪,顯示部分點選熱門查詢的資料,然後按下顯示報告即可。


以下關鍵字及數字,我想根據Google的規定是不能公佈的,所以只好塗黑了,大家進入自己的後台就可看到類似的報告了。


利用這個分析報表,就可以知道這段時間,網友所查詢的關鍵字及數量,據此你就可以來優化你的網站配置,將網友想知道的文章顯示在首頁,或是利用各種工具來改進,甚至這也是一個寫文章的靈感來源,所以善用Google AdSense的分析報告,對網站內容的提升也是有幫助的。

如果你有裝Google AdSense卻還沒裝上AdSense for Search的站長,當你的文章已經累積一定數量時,建議你裝上,雖然廣告收入沒有很多,但是也可當個分析工具來用,還是蠻不錯的。

參考來源:
Google AdSense China Blog: 保存您的热门搜索数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設有留言驗證及核准,版主閱覽後,留言才會顯示,發問前請善用網站目錄Google搜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