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30 Boxes│部落格行事曆

30 Boxes是一個線上行事曆網站,提供很多有關行事曆的功能,提醒你生日、工作行程、和朋友聯絡等眾多功能,而有些功能不用加入會員就可以使用,譬如我要介紹這個部落格行事曆,可以用月曆的方式列出發表過的文章列表,也可以將這個行事曆放到部落格上,或是做個連結,方便你自己或是網友查詢及分享。

目前這個部落格行事曆發布功能只能支援三個月以內的文章,加入會員好像也是一樣,不過個人行事曆方面倒是沒有三個月的限制,如果想使用個人行事曆的朋友可以註冊使用。

30 Boxed the ultimate calendar mashup machine
連上http://30boxes.com/boxed
輸入你的部落格網址或是RSS都可以, 按下Build a Stylin' Mashup



如果你想同時設定其他部落格及細部設定,則按下
add more URLs or customize the look and feel
可以另外再詳細設定

按下Build a Stylin' Mashup產生行事曆網址及相關語法,預覽Preview,就會出現行事曆,

將滑鼠放在日期上就會顯示文章的浮動框框,按下就會另開小視窗,讓你選擇你要看的文章。把滑鼠移到最旁邊月曆圖案,則會出現最近5個月的月曆,再自行點選日期。

樣式(Theme)有好幾種,當然你也可以自定背景顏色。

OSX Gray

Gmail Blue

Flickr White

Small+Stylish (710px)系統預設的

Blog Size(490px) 有發表文章的格式會變大,讓全文標題出現。

而他的程式碼有兩種,一種是Embed(嵌入部落格上),一種是Badge(圖示連結),就看你自己彈性運用了。

不過他的行事曆預設是800px,我想很難放在部落格的邊欄,所以最多是以Badge連結顯示,但是我測試過在IE6底下,Java script無法起作用會發生錯誤,如果還是需要的人應該還是放個行事曆的連結URL指向你的部落格行事曆,是最好的方式吧,如果有人知道更好的利用方法,歡迎分享。

這是我的嵌入的embed行事曆,我把原先的語法scrolling="no"改成auto,寬度設520,高度改630



badge樣式,在IE6下會發生錯誤,Firefox也不能作用,不知哪裡有問題,因為相關文章找不到,如果知道原因的人,煩請出個聲解說一下。


綸太郎部落格的行事曆頁面

如果你的文章產量很多,或同時經營好幾個部落格時,也可以利用此工具來檢視自己所寫文章的紀錄,雖然綸太郎試用過後還是有許多bug存在,但是單就行事曆的頁面來說,我還是覺得這東西很不錯用,所以還是介紹給大家。

其實這個30 boxes線上行事曆服務還有許多功能可以玩,喜歡的人可以自己玩玩看,也可以邀自己的朋友一起成立群組,互通消息,隨時獲得對方最新的第一手消息呢。

4 則留言:

  1. 不錯的網路服務~受教啦

    他跟GOOGLE的行事曆
    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阿?

    回覆刪除
  2. Google行事曆我還沒用過,我最主要是針對30 box他可以跨平台抓blogger feed的部份覺得對我而言很實用。

    回覆刪除
  3. 这个东西,以前我见过!大陆有一个叫8个圈圈的博客有介绍过!但是好象没有你做的这个这么精细~我很喜欢这个东西,你加油啊!我会经常过来的!

    回覆刪除
  4. 天啊,一楠老弟居然出現了,我以為你已經歸隱山林不世出了,最近你都寫英文文章,真是厲害,8個圈圈我也常看,真是8月的第一個驚喜,很高興看到你的留言。

    回覆刪除

設有留言驗證及核准,版主閱覽後,留言才會顯示,發問前請善用網站目錄Google搜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