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是誰偷了我的Google AdSense廣告費


最近覺得自己Blogger 的Google AdSense怪怪的,1000多次的廣告展示,卻沒有一次點擊,雖說AdSense的廣告點擊次數隨著部落格的年紀而日趨疲緩,而且最近發文量也很少,廣告收入降低是可預期的,只是看到那個0還是覺得怪怪的,而且最近發現登出時,偶爾會跳出一個警告視窗,說是登出異常,有其他人在使用你的帳戶,讓我去查查Google AdSense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看了以後,嚇了一跳,發現有不明的程式碼在我的AdSense碼中,我不知這項改變是何時發生的,不過應該是2009年3月前就發生的事情了,因為我另一個網站東京封印那時有改版,調出原先的xml檔出來看,就已經有這件事發生了,但追查到最後是目前沒有人偷了我的廣告費,但是加了我不知道的廣告碼在我的Google AdSense是確定的,我想這是官方加的,只是我記得沒有收到任何有關這方面的通知,就是這行廣告碼,

google_ad_host = "pub-1599271086004685";


大家可以看看自己原先的發布者ID,本來只有一行
google_ad_client = "pub-9641***********";



如果發現發佈的pub id跟你的帳號不同,就要有警覺,可能被人改過,登入AdSense在右上角都可看到你的id。

本來只有一行的Pub id碼,但是現在下方卻多了一行google_ad_host的程式碼,
根據我在網路上查得的資訊,這行程式碼是ISP業者和GA發布者拆帳時會使用到的程式碼,如果你有使用Pixnet痞客幫的AdSense API專案的話,就會發現有這行程式碼,看網路上的資訊,拆帳比例是Pixnet可獲得20%的廣告收入,部落格主是80%,因為我也沒使用,不知真正情況是如何?
詳細情形可以看Pixnet的官方解釋,有關拆帳部份....

另外我找到一篇有關這項改變的文章,google_ad_host Host ID in Google AdSense Ad Unit Code and Revenue Sharing,大意是說只要你是使用blogspot.com的部落格應該都會有這項變更,這是AdSense API的一項功能,用來分享廣告收入的插件,目前Google並未從你的帳戶中獲得任何收入,只是看到這裡我就傻眼了,「現在沒有,但是不能保證永遠不會」我是這樣想的,就像Google放這行程式碼,在AdSense的後台介面給我們的程式碼裡卻是完全看不到的,而是加入了部落格後,才會自行產生的程式碼,讓我覺得這很弔詭,有點偷偷摸摸,希望不是我誤會了Google,而是我自己沒有看到相關的文件報告。

如果怕Google有天從中把你的廣告收入拿走,作者也有建議,在你的AdSense後台,到我的帳戶→帳戶存取,按下”停用存取權限”,



不過這樣一來就無法使用新增小工具裡的AdSense功能,所有AdSense的程式碼要從html/JavaScript裡去新增才行,目前可以看到主持人收益分配是0,如果有用加入Pixnet AdSense API專案的應該會是20%吧,其實查到最後,我真的不明白Google為何要這樣做,是一種實驗嗎?其實這部份我也不是很瞭解,希望有人能夠告訴我,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或是有人已經啟動了停用也可以分享你的經驗,因為很多討論都是英文,真的看不下去,只是覺得AdSense收入好像有逐漸減少的趨勢,就算流量跟以前一樣多,但是單價卻是比以前低,或許也是市場上分大餅的人多了吧,有注意到的朋友希望能分享你的經驗,大家來個小小討論也好。

5 則留言:

  1. 老大:

    正好前陣子我想申請它的帳戶,但是這個系統似乎出現了奇怪的問題。我明明就是初次申請,但系統卻告訴我說,我的帳號已經有人正在使用!
    於是我嘗試直接登入帳號,但依舊無法使用!
    好奇怪?????

    看了這篇文後,我好像興趣全消了。

    回覆刪除
  2. 我是沒打算用部落格廣告賺錢
    (其實也賺不到)


    所以就索性不放了
    看起來乾淨很多

    回覆刪除
  3. To Mark:可能是先前的帳號有人用過,就像手機門號一樣,要過陣子才會清除紀錄吧,你可以另外申請一個全新的google帳號,然後放在你現在的部落格上,只是會比較複雜些而已,只是你的情況有點怪,如果有申請過你的後台Google帳號介面,會出現AdSense的選項歐。

    回覆刪除
  4. To 龍,我是剛開始就放了,一直慢慢進步也有小小的收入累積,前四個月都是個位數的收入呢。

    回覆刪除
  5. 看到您這篇文章

    真是讓我嫉妒

    因為我的google sites 好像不能顯示廣告耶

    待會再去裝裝看好了

    回覆刪除

設有留言驗證及核准,版主閱覽後,留言才會顯示,發問前請善用網站目錄Google搜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