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Spotplex點閱排行榜即將走入歷史


綸太郎在一兩個月前就覺得Spotplex常常出現異常,這是一個外掛點閱文章排行榜的網路工具,很多人使用,我發現不但載入時間延長,而且有時根本連不上線,所以換新模版時都把這個外掛給拿掉了,今天上Spotplex網站一看,果然出問題了,即將在5月9號要和大家Say Bye Bye,停止服務了。

Spotplex的官網說明如下:
Dear Spotplex users,

We regret to inform you that Spotplex is going offline. This was a very hard decision for us and we are sure you will miss the service as much as we do.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or any question, please send us an email at support@spotplex.com.

The Spotplex Team

Note: If you have embedded a Spotplex tracking code on your site, please remove it. You might get an error message if you still have it beyond 5/9.

大意大概是說,他們覺得關掉這個網站是個很困難的決定,也謝謝大家的支持,如果有裝追蹤碼的部落格,請移除它,5/9以後這個程式碼將會完全失去效用,出現錯誤訊息。

Spotplex是個相當優的網路服務,讓我知道自己的文章哪些最受網友的喜愛,從去年6月註冊,也提供了我許多靈感的來源,要關站了真是可惜,而且目前也沒有可以替代的工具,只從Google Analytics,看出點閱人數的比較,雖然日本網站ACR WEB也有提供類似的服務,但因為我一直沒法成功導入語法,日文也好多沒法理解,所以就放棄使用,想使用的可看看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的部落格,最近七天內大家在看哪幾篇文章?/我的標籤雲 一文展示的樣子。

再來回顧一下吧,0與1謎詭世界最受歡迎的文章排行榜吧,我用圖片呈現,不用java,怕會失效,有需要的人現在趕快作自己點閱人數排行榜備份吧,至少是自己的歷史累積,值得保存的。


2008.5.8更新
網站今天已貼出公告正式關站,連平常的畫面都看不到了,只剩簡單的聲明。
真的是撐不下去了,謝謝Spotplex這段期間為我們的服務。

也謝謝友站,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的部落格,也是PTT日本旅遊版的關東區站長goomi老大,長期以來放著我的旅遊網站---東京封印的點閱排行榜,為我帶來不少流量,如果想去日本東京旅遊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他的網站,不用買導覽手冊,只要詳讀他的教戰手冊,勤作筆記,就可以暢遊東京了。

參考來源:
Spotplex :: What people most read today

3 則留言:

  1. 原來是這樣呀,難怪前鎮子開網頁都覺得它怪怪的,常常顯示不出來!謝謝你的提醒,我已經移除囉!:)

    回覆刪除
  2. 不客氣,因為常逛別人的網頁,常卡卡的,所以我想一定是有些東西在作怪,告訴大家訊息,有看到的人就移除吧,也是瀏覽者的福音。

    回覆刪除
  3. 好感傷哦!我也是Spoyplex的忠實愛用者吶~~

    回覆刪除

設有留言驗證及核准,版主閱覽後,留言才會顯示,發問前請善用網站目錄Google搜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