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BloggerAds發生了什麼事

綸太郎自從8月以來就常常覺得BloggerAds的廣告有點怪怪的,常常出現的非常慢,拖慢網頁載入的速度,而9月初則是常常沒有出現,造成一片空白,要按一次重新整理才會再出現,而且最重要的是從8月份以後,感覺收益的算法似乎和以前不同,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別的部落客似乎也有一樣的問題,納悶究竟BloggerAds發生了什麼事?


以綸太郎所經營的部落格而言,8月份收入應該有減少20%,如果不是有推薦獎金的支援,我想8月份的收入應該是和6月份一樣的,但是重點是8月的pageview和點擊數是比6月份增加了50%,而且商業廣告投放比率都提高許多,這樣的收入以同樣的狀態(譬如部落格觀察的排名),我想計算基礎應該是一樣的,但是收益反而沒有提升而是降低,讓我覺得困惑,我自己猜想應該是舉辦「BloggerAds就是要你的部落格賺錢!推薦廣告獎金瘋狂送!」這個活動後,一下子湧進大量的部落客來分食這塊大餅吧,廣告主同樣的預算但是平均分攤更多的部落客造成的個別部落客的收益降低吧,但後來仔細想想應該這只是一小部分原因。

其實一直以來BloggerAds給我的感覺就是很用心在經營這塊專為部落客提供的廣告市場,綸太郎從去年7月開始加入到目前還沒有領到過廣告收入,9月初看到BloggerAds發生這樣不穩定的情況,於是決定9月申請將過去累積的收益領出,其實這是種危機意識,就像是預測股市可能崩盤,先將手上持股拋出一些以減低傷害,雖然最近經濟不景氣,廣告主的預算可能降低,但以我觀察最近新廣告出現的比例還是有增加,而且層面更廣,舉辦的黃金寫手的任務也是比從前多很多,我想7、8月舉辦的招募下線活動應該不至於讓廣告收入差異如此大,以這種發展趨勢,BloggerAds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才會導致這樣的結果,我真的不懂,其實以一個不懂產業分析或是廣告運作模式的普通部落客而言,我看到的就是我的部落格在各方面都有進步,但是收益卻是日益減少的結果,自己也想不出有什麼合理的解釋,我想如果BloggerAds再繼續這樣下去,綸太郎可能會考慮去申請BlogAD來補貼降低的收入,其實BlogAD廣告也很漂亮,而且格式不像BloggerAds只有一種直幅式的廣告格式,而且最近調整為曝光式的廣告收益計算,好像普遍獲得好評,廣告配置也比較容易彈性運用,應該是不錯的廣告收入來源。

只希望BloggerAds能夠恢復像以前的收益標準,我想7、8月份加入我下線的部落客可能很失望吧,怎麼收入這麼少,有一個還不到1元,而大部分都不到50元,真是很難過,感覺自己好像是騙子一樣,雖說廣告收入不是我關照的主要重點,但有些人就是為了賺零用錢才加入這個行列,本末倒置,記得去年剛加入的前6個月的收入都只有200-300元,綸太郎還同時經營兩個部落格呢,如果是為了廣告才寫部落格,賺這樣的錢真的是很辛苦,看到藍藍路寫的BloggerADS的處理態度,一天的曝光量3萬,收入$120,只能說安慰自己,錢財乃身外之物,夠用就好,不過上次寫了永慶房屋的黃金寫手任務,有入選50名,收到了1100的禮券,還是很高興的,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黃金寫手的任務獲得的禮物呢!


所以呢,我的部落格還是會放上BloggerAds,或許自己的排列位置有誤,或許只是PO文章的時間點不對, 聽說晚上12點以後會開始放送新的廣告,晚上7點到12點是公益廣告時間,或許自己再慢慢調整及觀察,這陣子只是過渡時期吧。

3 則留言:

  1. 我還以為是pixnet大地震造成的流量下降...
    您也可參考這篇
    http://weisue.pixnet.net/blog/post/21684998

    回覆刪除
  2. 看了他的文章,只能告訴大家有累積到1000元以上的朋友,趕快把錢領出來吧,我想說把這地盤讓出來給Google AdSense了,我的Ga只放一個內文及聯結,謝謝goomi你的提醒。

    回覆刪除
  3. BlogAd 改成曝光式沒有比較好!!

    Blogger ADS很快就出現公益廣告,猜想是有些人用了不正當的方法幫大家用掉一天的廣告曝光額度 。

    回覆刪除

設有留言驗證及核准,版主閱覽後,留言才會顯示,發問前請善用網站目錄Google搜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