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當Feedburner變成你的文章網址時

最近使用了追蹤網誌功能,發現好幾個部落格的文章網址,都是feedburner的網址,類似以下
http://feeds.feedburner.com/~r/lun01/~3/123456789/abc.html,(看狀態列出現的網址)


非文章真正的網址,我不知道該格主是因為要使用Feedburner來追蹤統計,或是跟我剛開始使用Feedburner一樣,因為全部都是英文,功能又繁複,有些要勾選有些不要,使用上有點棘手,沒有注意才會這樣。

其實我很討厭網址裡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符號,例如~或是WordPress常出現的?#,我個人喜歡網址上也可以猜出這篇文章大概在寫些什麼,這在如何控制文章網址的產生,另外針對WordPress我也有寫相關的文章,刪除繼續閱讀網址裡的#more字樣,或許我自己比較龜毛,當初燒Feedburner的時候,就有出現這個問題,後來是參考阿維雜記本裡取消FeedBurner的Click Tracking功能的文章,才把這個看不順眼的功能取消。

如果你是使用Feedburner的朋友,進入後台,在Analyze的頁面最下方有個Feedburner Stats PRO


應該你有啟用這個Pro的功能才會造成的,按下後把item link clicks前方的勾選取消,再按下"Save",就可以回復正常的狀態了。


另外如果你已經將Feed燒成Google提供的feedburner,這裡沒有Pro功能,直接就點選Analyze的頁面最下方Configure Stats

一樣將Item link clicks ,這項功能的前面的勾選取消即可,再按下"Save",就行了。


當然如果還是要透過Feedburner的網址連結來統計訂閱的相關數字的話,這項功能還是有存在的必要,只是有些人是透過訂閱來看文章,或是利用聯播來連結你的網站,給予一個正確真實的網址,我覺得Item link clicks這個功能似乎就是多餘的,另外我不知道對於使用Google所提供的AdSense for Feeds是否有影響,不過目前為止廣告展示次數也是正常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設有留言驗證及核准,版主閱覽後,留言才會顯示,發問前請善用網站目錄Google搜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