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好書推薦│家庭網路架好通


這本家庭網路架好通的電腦書是高登工作室舉辦踩踩樂活動獲得的,還有高登本人的簽名歐,請見恭喜發財!發紅包囉!一文,其實這本書我有去書局找過,只是書都用膠膜包著,無法窺得究竟,剛好高登有舉辦送書的活動,就碰碰運氣,看看是否有機會可以獲得,真的很幸運的,踩到30萬01次的幸運號碼,就這樣擁有了這本書。
書名:家庭網路架好通:區域/無線/寬頻連接大活用
作者:PCuSER研究室,包括高登Indeepnight兩大高手
出版社:PCuSER電腦人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1月06日

這本書對於想要在家裡架設一個小型網路的朋友非常實用,只要有兩台電腦,就可實現區域網路的架構,而現在大多數家庭電腦通常不只一台,像我們家就有三台電腦、一台Notebook,雖然在辦公室都會利用網路上的芳鄰來分享或是傳輸別人電腦上的資料,或是利用共享印表機來列印資料,但是這種區域網路的概念在家裡都沒法運用,看了這本書才了解如何在不同電腦間共用資料夾,如何共享資源,雖然還在慢慢學習中,但是為我打開另一扇方便之門,不用拿著隨身碟或是光碟片穿梭在各房間中的電腦,做人力傳輸的動作。

書裡面提出一個名詞---動物機,我從來沒有聽過,這是介紹如何自己組一台P2P下載專用的電腦,因為P2P的軟體,例如eMule騾子Azureus藍箭毒蛙Bitspirit比特精靈小恐龍,都有動物標誌來代表,所以戲稱這種專門用來下載檔案的電腦就是動物機,真的是很有趣又新鮮的名詞。

而在博客來網站的介紹,節錄如下:
介紹網路使用上一般人可能遇到的各種連線問題上的原因和排除法。
一、3C 設備也能透過家庭網路無線上網
二、安裝分享器,讓多台電腦同時上網
三、加裝無線 AP,不用佈線就能共用 ADSL
四、電線也能變成網路線,加裝電力線橋接器
五、讓無線與有線互通,PC 與 Notebook共享資源
六、共用印表機、行動硬碟
七、連接 NAS 網路硬碟,打造影音資料庫
八、解決網路連不上的問題
九、家庭區域網路設定方式系統詳解

書裡面有介紹一些網路上的免費軟體,例如GeeXboX,能讓你的電腦成為家庭影音中心或是利用舊電腦自己架設免費NAS伺服器,都是很吸引我閱讀的章節,讓我的電腦不僅僅是處理文書、上網寫寫部落格,而能利用現有的網路設備,進行更多樣化的網路活動,就像書裡所說的,

用深入淺出的教學步驟打通你家網路的任督二脈

我想這本書是做得到的,這是我看了這本書之後,真的覺得寫得很不錯,向大家推薦,而兩位作者的部落格文章也很優質,也是我常去挖寶的地方,大家可以多去吸取網路資訊方面的知識。

參考資料及書籍封面圖片來源:
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AP策略聯盟提供)

2 則留言:

  1. 很高興這本書能給你一些收穫,更謝謝你的推薦!

    回覆刪除
  2. 好東西要分享,好書當然要推薦了,看了這書都想起當初和撥接網路奮鬥的回憶。

    回覆刪除

設有留言驗證及核准,版主閱覽後,留言才會顯示,發問前請善用網站目錄Google搜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