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Firefox 火狐瀏覽器,我的愛用Browser

自從Firefox1.5推出至今到2.0版本,他依然是我最愛用的網頁瀏覽器,最主要是因為它的安全機制比Interent Explorer好,這點非常重要。

官網上說明Firefox提供你更快速、更安全、更有效率的瀏覽體驗,而他的優點有以下幾項,而我使用過也覺得是這樣的。

重要的是檔案小,Firefox (的 Windows 版)僅僅 4.5 MB,以寬頻下載僅需數分鐘時間。

Firefox 官網

優點:
1、阻擋彈出廣告視窗
這很重要,在ie時代都要再外掛一些檔pop-up的程式,而且不一定有用,firefox則設有通行權,可以封鎖或是允許。
2、分頁瀏覽(目前IE7也有類似的功能,稱作索引標籤,不過IE6沒有)
可以在同一視窗內觀看多個網頁。將連結開啟於背景分頁之中,當您準備好要閱讀其他頁面時,它們已經載入完畢,您不需花費時間等待。
3、隱私及安全
Firefox 留心您的安全及隱私,不讓惡意的間諜程式入侵您的電腦。內建多種隱私保護工具,讓您能掌控自己在線上的一舉一動。
4、更聰明的搜尋功能
網址列中內建六種搜尋網站,Google、Yahoo、維基、eBay、Amazon等,節省查詢的時間。
5、RSS即時書籤
網址上就會出現RSS的圖示,按下去就知道RSS的網址,方便訂閱,不過ie7現在也有了。
6、下載檔案無麻煩
您下載的檔案可自動置於桌面上,容易尋找。
7、自由縮放文字
這個很好用,只要按Ctrl+”+”,可以放大;按Ctrl+”-”,放大縮小,隨心所欲
8、擴充套件(add-ons)、佈景主題豐富

除了這些,就是Firefox的那隻狐狸真的很可愛,還有狐狸家族Glubble

Firefox就像他的中文名字"火狐"一樣吧,越來越火起來,桌布、Banner、button相關的網頁設計都很吸引人,就像棒球的吉祥物吧,我想Firefox選了一個很吸引大眾目光的行銷利器吧。

分享一些可愛的Firefox圖案,
圖片來源:Foxkeh's Blog

1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用firefox
    用過上百個擴展,很好用,呵呵

    回覆刪除

設有留言驗證及核准,版主閱覽後,留言才會顯示,發問前請善用網站目錄Google搜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