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最新文章,利用Google Reader聯播系統

使用堯的最新文章產生器,好像只要更改過文章內容,不管是多久以前寫的,那一篇就會變成最新的文章,這樣總覺得怪怪的。

想到可以用Google Reader來聯播自己網站的文章,於是將自己網站rss(atom),另設一個資料夾folder,裡面只有一個我的rss(my-blog),然後到Manage subscriptions去設定相關的資訊。

將Tag設定公開public,再選擇add a clip to your site,

填入聯播標題"最新文章",選擇樣板顏色,及聯播文章的篇數,不勾選Show item sources。將產生的程式碼貼上即可。

會自動連到你的blogger登入畫面,要你新增一個網頁元素,填好相關資料即可發布了。如果你是用ie7,可以在右下角顯示螢幕的百分比,選擇75%也會跑出java script的程式碼,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不同的瀏覽器和解析度,顯示的結果不太一樣,把程式碼貼上新增的網頁元素即可。

但我想這是解決舊文章重現的問題,可是我記得blogger的rss好像更新速度不是很快,所以這個功能剛剛放上,還在測試中,不過他的介面我倒是蠻喜歡的。

後言:剛剛測試(2007.6.11.17:05):15分鐘後就出現了,還不錯,但不是每次都能那麼快就是了。

類似文章:

新增最新文章&最新回應

2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 在"聯播標題"那preview中, 最底下有 "Read more...". 這可以移除嗎?

    回覆刪除
  2. 他的程式碼是用java寫的,這部分我不會,所以我是無法移除的,抱歉了。

    回覆刪除

設有留言驗證及核准,版主閱覽後,留言才會顯示,發問前請善用網站目錄Google搜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