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如何決定Google Adsense落腳的blog

最早在網路寫作,起源於pchome的新聞台,後來在無名小站經營了2年的blog,但是無預警的被砍站,讓我有一段時間都沒有心去再開一個部落格,後來想想還是投靠hinet的懷抱吧,至少比較穩定吧,不會有被砍站的危機,後來申請了Google Adsense,發現,Xuite的自由欄位,在放adsense的程式碼時,會有bug出現,一定要將程式碼一次放上去,比如說xuite只有5個自訂欄位,先前已經放了2個廣告了,想再放一個時,更新後只會出現最新那一個,其他兩個顯示不出來,而解決方法是要將Adsense的程式碼全刪除,然後新增3個自由欄位,再一次發布才能成功,更新的動作是要一起的,不能前後次序,這很麻煩,尤其xuite限制只有5個自由欄位,這很傷腦筋,雖然可以將不同的程式碼放在一個自由欄位裡來規避這個規定,但總是覺得很麻煩,運用不夠自如,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放棄在xuite所建立的網頁,再來就是要找尋新的落腳處。

研究了一下,不能放Google Adsense的有四家:
yahoo、pchome、東森的blogguide、無名免費會員
pchome不用說,因為本身是從新聞台轉到blog的,新聞台我很推崇,是專心寫文章的好地方,沒有什麼新奇搞怪的玩意會破壞閱讀文章的意境,而且blog合併到新聞台才不久,自由欄位這東西大概不會那麼快出現吧,另外yahoo也不可能放google的廣告,放自己的廣告都來不及,哪有空放敵人的廣告,而東森的blogguide,我記得以前申請時,好像是要經過審查的,要有相當的資格才能成為blogguide的版主,不過現在好像是不用了,不過這個媒體傳播事業所設的blog的調性好像就像他的事業一樣,感覺政治味濃厚了些,就跟UDN的部落格一樣,不知什麼時候會被亂槍打到,改天再來寫篇---各家部落格之我見吧,到時再暢所欲言吧。至於無名,我真的是無言……。

可以放的有以下幾家,也列出可以參考的資源:
1、Blogger:可放在邊欄、本文要放要另找blogger Hack解決,廣告可能會出現英文及日文的。
參考來源;這個太多了,族繁不及備載,請找孤狗大神。
2、xuite :本文、邊欄皆可放,但邊欄放時有一些bug要解決,要注意自由欄位只有5個。
參考來源:簡睿隨筆 http://blog.xuite.net/emisjerry/tech
3、樂多、天空、新浪、pixnet、無名金卡:目前只有邊欄可放,本文無法放,但已經有人已經寫出程式破解了。
參考來源:Nelson的遊樂場http://blog.pixnet.net/Nelson/post/3967606
4、udn 邊欄、本文皆可放,這裡有個人已經收到Google的支票了
參考來源: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http://city.udn.com/v1/blog/index.jsp?uid=101match

最後還是決定落腳在blogger上,我想既然blogger跟google Adsense系出同源,那支援度應該也比較好吧,至少還有針對Adsense設計的自由欄位,只是這個決定也讓我付出了不少的心血,幸好我還算是蠻喜歡研究這些東西的,也算一種收穫,從學習中發現樂趣,但如果是對程式、css語法都看不懂也不想研究的人,我相當不建議用blogger來架你的部落格的,雖然很多人都說有什麼懶人包、沒有想像中的難,網路上有很多教學,都可以參考,但網站版面很簡單、除非你有相當美術設計的技巧,否則要像一般bsp弄得那麼美是不太可能的,而且很多人都說,你花時間去弄blogger網站,還不如多花那些精神寫些文章,這點我是同意的,只是對我而言,這也是一種學習,將研究過程寫成文章與大家分享也是不錯的。

而我選擇blogger的原因,是因為他的自由度很高,一些在別的bsp中我不想要的功能他都的沒有(其實是因為他的功能介面實在太少了),也不會有留言機器人或是垃圾回應的煩人情況發生,更能和Google家族的其他功能相結合,一個帳號可以有多種服務,所以就是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設有留言驗證及核准,版主閱覽後,留言才會顯示,發問前請善用網站目錄Google搜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