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Blogger新服務---插入視訊影片的功能

今天編輯文章的時候發現,blogger文章的工具列多了一個新介面圖示(新增影片),原來是官方提供了直接在後台插入視訊影片的功能,可是他的選擇只有上載,就是要upload你硬碟的檔案,而非一般可以用超連結的語法,連到其他網站的做法,這個對我來說相當不方便,如果想放上視訊影片,就非得下載到你的硬碟上再上傳,相對的應該也會佔據你的硬碟及blog的空間。

目前展示的影片大小是320*280,上頭註明,接受 100 MB 以內的 AVI、MPEG、QuickTime、Real 及 Windows Media 檔案。切勿上載侵權或猥褻的內容。還要勾選"我同意上載條款及細則"。

上傳影片之後會把你原先的文章格式都打亂,整個格式都跑掉,全擠在一塊,所以建議先上傳完影片,再寫文章內容或是貼上你的文章,不然整個版面又要重新修改過,這是很大的缺點。

其實我很少把影片放在blog上,因為相關的著作權法的關係,除非是註明可以任意轉載,或是述明影片來源即可轉載,我才會去貼,另外官方所推出的商業模式的blog parts讓人使用也是可以貼在自己的blog上的,這次Google Blogger推出的這個功能,對我來說是沒有什麼用的,而且很麻煩,如果我是在拍短片,或是會自製影片的高手,這個功能是非常好的,隨時可以把自己的影片上載,並在網誌上敘述自己的心得,而不用外連,速度也會加快許多的。

先貼來看看,試試新玩意
Google 內建,影片來源: youtube網站


以下是來源碼取自youtube官方提供,可以比較速度的差異,畫面的品質
影片來源 :
Youtube網站 大小是425*3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設有留言驗證及核准,版主閱覽後,留言才會顯示,發問前請善用網站目錄Google搜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