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如何讓Firefox的字和IE一樣大?

我在設計BLOG的版面時通常會採用IE來進行,但會比照Firefox呈現出來的畫面作比較來調整,通常發現Firefox的字會比較小,遍詢網路上的解決方法,但是都沒有什麼效果,有使用Java Script的方法,但經測試過沒有效,最後還是得自己想辦法。
v
在blogger上文章的字型,通常是以變數定義,例如 $bodyfont或是 $textFont,
而定義的區段通常在
.post { 或是
#main {,這兩塊
我會設定為
font-size: 9pt;
而非原來的 $bodyfont或是$textFont,或是12px,
感覺用pt受瀏覽器的影響較小。

所以目前我的網站文章區段,在IE或是Firefox看都差不多,至於其他的部分,目前我覺得不是那麼重要,所以就維持原來的設定。

另外這個秘訣應該大家都知道,在Firefox裡按Ctrl+“+”或是Ctrl+”-”,來放大或縮小也是可以,只是每個網站設定都不盡相同,連結到另一個網站又顯得過大或過小,其實也有人設計出放大縮小的外掛,只是我試過一直沒法成功,所以就放棄了。

發現一勞永逸的方法就是設定自己Firefox,不管看什麼網站至少都看得清楚,也不用調整,在工具→選項裡→內容頁面→字型與色彩→進階→最小字型大小,設成13px,就可以了,這是我能接受的最小字了。


其實小字會讓整個網站看起來精緻許多,也很美觀,但是對於文字的閱讀卻很吃力,如何兼顧兩者,網站的微調就顯得相當重要了,慢慢努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設有留言驗證及核准,版主閱覽後,留言才會顯示,發問前請善用網站目錄Google搜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