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超簡單,幫網站加個搜尋功能(Search this blog)吧

不用外掛,也不用註冊Google Adsense或是Technorati,也不用API,只要將以下程式碼新增到網頁元素裡,就可以增加一個搜尋框,搜尋你BLOG的資料,試用過後覺得蠻不錯的,介紹給大家。


樣子很陽春,就在網站右側的"Search this blog",我的寬度是210px,搜尋寬度size我設20。

雖然Blogger in draft測試區也有推出這個功能,雖然可以用,不過還在測試中,由於我已經裝了Google Adsense的搜尋框,按照規定自己是不能使用的,所以也不知道搜尋結果是怎樣,搜尋框這個東西在我的文章越來越多的時候,對我來說還蠻重要的。

<div class="widget-content"><form id="searchblog" action="/search"
style="display: inline;" method="get"><input id="search-box" name="q"
size="20" type="text"/><input id="search-btn" value="Search"
type="submit"/></form></div>

其中 size="20",這是搜尋框的寬度,可依你網站的配置來改寬度。

這項功能只適用在blogspot.com建立的blog.

資料來源:
主站:Blogger Tips and Tricks
說明:How to put a sitesearch box in your 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設有留言驗證及核准,版主閱覽後,留言才會顯示,發問前請善用網站目錄Google搜尋功能